太阳磁场望远镜研制技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- 根分类 -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怀柔观测基地

新闻动态

怀柔基地实时天气

2024-03-29 14:10:14

实时温度: 17.5 ℃
相对湿度: 19.4 %
实时气压: 998.4
太阳辐射: 577.0
实时风向: 314 °
实时风速: 3.2
PM2.5: 2.0

太阳磁场望远镜研制技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

发表日期:   2018-05-25      点击:   1514

       5月20日至22日,由国家天文台怀柔太阳观测基地承办的“太阳磁场望远镜研制技术研讨会”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。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家天文台致辞。来自空间中心、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、国家天文台、西安光机所、南京天光所、云南天文台以及中国航天771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的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 
    
       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围绕空间科学先导专项“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(ASO-S)卫星系统”中“全日面矢量磁象仪(FMG)”载荷,及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“用于太阳磁场精确测量的中红外观测系统”展开,促进各承研单位之间的合作,保障两项任务顺利实施。 

       此次会议上,AIMS、FMG各项目组成员代表及ASO-S工程总体代表分别做了所承担项目的工作报告,内容包括:项目进展、学术研究、技术攻关、管理规范等。通过报告及项目成员的讨论,加强了工程技术人员之间的交流,促进协作单位之间的相互沟通和合作,提高太阳磁场望远镜的研制技术水平。